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“犀利哥”极品乞丐装走红网络 ( 2 )

“犀利哥”拒绝进救助站

见这么多人 围着他,“犀利哥”害怕了 

    “我希望能给犀利哥一点帮助,至少让他不用再为三餐温饱发愁。”自本报连续报道“犀利哥”以后,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他。而“犀利哥”也不再只是宁波 “名人”,他还“红”到了台湾地区乃至日本。在市民关注的同时,“犀利哥”也引起了政府与救助站的重视。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、新闻发言人张松才告诉记 者,宁波市政府也对“犀利哥”现象高度重视,会密切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。宁波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黄鸿鹰说,目前救助站工作人员已找到“犀利 哥”,只要他愿意接受帮助,救助站将会为他提供一系列帮助。记者吴依滢实习生马雯婧陆雅倩

热心网友面对面不少人特意找他,给他烟或食物

昨天早上,网友“椭圆”在天一广场附近与“犀利哥”有了一次面对面谈话的机会。“他的眼神我 永远不会忘记。犀利,却惊慌。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孤独,对于突如其来的关爱,显得手足无措。”事后,她如此感叹。
“市民对他的关注已经对他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。”网友“老馋猫”告诉记者,昨天他跟随救助 站的工作人员一起,找到了“犀利哥”。经过简单交流,他了解到“犀利哥”被热心市民的关心“吓”到了。
“他见到我以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,‘哥,我害怕,我想哭,我的腿在发抖’。他告诉我,现在走在 路上的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,不敢去垃圾堆翻东西,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经常有灯照着他。”“老馋猫”无奈地说,很多市民专程到闹市区寻找“犀利哥”,见到他会 主动递烟或食物,但好奇的目光和闪烁的相机、摄像机,已经严重影响了“犀利哥”平静的流浪生活,“他只是一个平凡的流浪汉,不愿生活在众人的焦点之下。”

政府关注“犀利哥”对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

“像‘犀利哥’这样的特殊人群,政府十分关注,也密切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。”昨天 下午,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、新闻发言人张松才告诉记者,人的生命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,这是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。
但社会上,并不只有一位“犀利哥”,他们同样需要帮助。对于政府如何救助流浪人士,张松才说:“政 府已经着手实施‘城市关爱计划’,从社会保障、民政机关、红十字会等各个方面来帮助弱势群体,给他们提供正常的生活。”最后,他还呼吁全民动员,共建“爱 心城市”。
宁波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黄鸿鹰告诉记者,昨天上午,网友“老馋猫”与“犀 利哥”进行了简短的交流。他们提出让“犀利哥”去救助站,遭到了他的拒绝。“如果‘犀利哥’愿意接受帮助,我们肯定会帮助他。”

“犀利哥”很不习惯“我还能像以前那样生活吗?”
“哥,我还能像以前那样生活吗?你会保护我吗?”这是“犀利哥”对“老馋猫”说的一句话。
一夜之间的爆红,让“犀利哥”无所适从。网友和行人过度的关注让他平静的生活掀起了波澜,虽然他 不知道自己“红”遍网络,甚至“红”到了台湾地区和日本,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生活跟以前不一样了。
网友呼吁,希望大家不要过分围观,用一份平常心正视“犀利哥”,还他一片宽阔自由的空间。
3月6日,走出医院时天空飘着雨,“犀利哥”程国荣细心地为母亲打着伞。


脱下“潮服”的“犀利哥”和母亲、弟弟的合影 
3月6日,“犀利哥”在车上很沉默。­

  帥乞丐型男 犀利哥 紅遍日韓台,造成各方關注焦點,現在總算回到家安置下來,結束了多年來的流浪生涯。

犀利哥的弟弟程國聖表示,哥哥是在10年前離家,這 10年來他們一直在尋找他,但都沒有結果,最近經過媒體的報導,才讓他們找到哥哥。

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原名程國榮的犀利 哥,1998年22歲時結婚,妻子先後替他生了2名兒子,幼子出世後犀利哥就獨自前往江西工作,最初1、2年還有匯錢回家,後來音訊全無消失10年。當犀 利哥見到母親與弟弟時,他認得家人當場哭出來,但對這10年的事一句都不肯說。而他的妻子與父親,幾個月前車禍喪生,家人擔心影響犀利哥情緒,尚未向他提 起。

英国《独立报》4日刊登消息称,“英俊中国乞丐吸引‘无家艺术’粉丝”。­
在台湾中天综艺的一档节目里,台湾模仿秀明星“九孔”以“犀利哥”的造型出镜,让网民大吃一惊。
有英国媒体认为“犀利哥”像金城武
­
日本网友认为“犀利哥”酷似日本当红男星水岛宏­

1 則留言:

NeW